想回到那樣的時間
看著老哥 信哥 和阿姐(中間頭光光的是我)
我想那時候的阿嬤 很硬朗



翻拍在舊家前面的照片
這時候的阿嬤
都會早起
跟阿公一起去運動



很多的回憶湧上心頭
你會發現
孝順原來很簡單

不過這個道理
也是到了阿嬤的傷口
我才懂.....



在最後的這段時間
阿公 阿嬤 他們只是很想要簡單的陪伴
很多時候 只是回來走走
雖然他們的話不多
看到孫子們回來 總是說著和心裡面的感受不一樣的話
很多時候 明明是關心 確把很多擔心的東西擺在前頭
需要一點智慧來理解他們的想法



因為大家都長大了
各個阿伯們大家都成家立業了
大家也都要搬了出去
很多時候的熟悉
是因為習慣
當疏遠了
要讓感情加溫時
需要一點習慣....

以前的我 總覺得阿公很嚴肅
直到前一陣子
聽著阿公講故事之後
卻發現嚴肅的阿公
離我很近

阿公是個很嚴謹的人
做事有條有理
總是用著最聰明的方式做事

阿公轉了很多職業
有當農夫
蓋房子
跟龐叔公一起當廚師
很多時他總是用著老經驗
講著很多的故事!



很多時候
一個眼神
一個動作
我想他們都懂
只是大家沒有那個習慣性的說出口

今天的夜晚
有隻蜻蜓停在一個最安靜的地方
順著風晃動著翅膀
一動也不動的

很多的團聚
少了您
感覺就像喝湯不加鹽
吃飯不用筷子
一整個很不習慣又不是滋味

幾次的晚餐
若是您在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