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你我看到的是表象
而不是事情的本質

眼看著公車就要跑了
為什麼前面那台車一直檔在自己的前面?
公車跑了 你的心理一大堆OS 罵髒話...
而坐在車上的是一位社會新鮮人
正要去應徵工作快遲到了
找路所以 一下停一下行的
路況不熟

試問
那台車很白目?所以上課遲到了?

「在歷史的教訓中
我們學到了怎麼有更多的藉口」

如果自己早一點起來
會趕不上公車?
你說車子上面的人很白目檔到我的去路
那你何不體諒 他的面試快遲到了 找不到路?
因為你我都不了解彼此的狀況

如果說
專題 感情 等問題
我看到的都是表面
那問題產生
是引發我去思考本質

逃避
我想是正常的反射反應
當你日子過的好好的
你有必須去改進?
改了不一定成功
還有風險在
那們任何都想維持現狀

很多事情不會在當下就有個標準答案
做了一件善事就想成佛?

梁武帝問達摩說
我蓋了這麼多寺廟 
有何功德?
達摩回他說
沒有功德
梁武帝一聽話不投機 
就不在與他對談

就好像選舉快到了
「特赦」
戲碼一在的上演?

因為愛填滿寂寞的心
卻也因為寂寞膨脹了空虛的心靈

或許有時候是一個感覺
不在於承諾多少
有多帥
有多高
有多美

往往正妹的身旁
都是不怎樣?

差異性在於
一個肯付出
一個不肯付出

郎才女貌
正妹的身旁一定是帥哥?
高山峰不排斥和小甜甜交往?

當你愛幾回傷幾回時
唯有真心
和安全感
才會是你要的

正妹
和型男
身邊總是不乏追求者
騎驢找馬
曖昧模糊不清?

我不是正妹也不是型男
其實我什麼都不了?
當局者迷阿

所以我的困惑
不會再這時候有答案
不過該做的事情
不會變少
在不做會更多?

所以在逃?
腦袋想的多過於實際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