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PTT CATCH版

寫這篇遲遲不知如何下筆 千頭萬緒的不知該從哪開始說起
我也不確定我能不能把我想說的說清楚 或者是自以為的過度詮釋了女生

我有很多東西想說,但這一周煩的事很多,有許多瑣事和自己想做的事情
看板會有很多衝動,想要說很多我想說的東西 和回很多我想回的文
評估之後,覺得這篇的重要性最高,因此就打了這一篇

辦投票發現男女比例的確男生比女生多很多,這也沒有什麼好壞,只是令我擔心的事
會不會因為太多男生,女生的聲音 女生的需求就被淹沒了? 更進一步來說當板上
都是充斥實用技能 我該怎麼怎麼做的方法時或是男生習慣的思維方式
一定要把問題解決的這種風氣,有沒有什麼東西可能被遺忘了?

我說的還不夠清楚。

問怎麼聊msn 怎麼樣才能認識女生 進而一近芳澤 好不好?
當然好。我自己也很需要,我自己也很想要學會,來這邊的男版友們
有誰不想要遵循一套可掌握的模式讓自己脫離單身呢?

這是人之常情,這也是我們最需要也最缺乏的一塊

然而,最基本最重要的我們有沒有可能不小心忘了?

感覺


你可能會和我抗議說 感覺太捉摸不定了 什麼狗屁感覺 告訴我怎麼做
告訴我答案

我這邊想說的是一種感受力 一種情不自禁 感同身受的感覺
如果沒有這種察覺 那麼,所謂的實用技巧不過就是一份看起來可口的食譜
永遠不可能成為美味的佳餚

太抽象??

我舉幾個例子

我以前最搞不懂的就是為什麼女生那麼喜歡要承諾
為什麼那麼喜歡要男人說我愛你
一直確認東的一直確認西的

但後來發現的是 她們在意的好像形式的意義大於結果

我媽常常會問我一些問題 比方說你這碗飯給我或者是你領到錢了
全部給我 好不好?

我常常會做現實的考量猶豫了一下

我媽的眉頭就皺了起來

然後我趕緊說 好阿 給你

我媽就笑說,我不會真的和你拿啦 我只是看看你的誠意而已


誠意?好奇怪喔。你不要和我拿 又為什麼和我要 我考慮了很多現實的評估
才說的耶,你又會因為我猶豫罵我,好奇怪喔

然後我之後看偶像劇阿故事阿 都覺得很扯

女主角都喜歡男主角說一些話 告訴她 我愛你
或是我永遠愛你  即使是騙我的也好

我就想說,一個人能活多久阿 人心又那麼莫測
有什麼好保證的阿

「你相信永遠嗎?
只是一種相信的意願」

某個女生簽名檔這樣寫著。

 

會不會是女生心裡想的是

女孩,其實也不怎麼相信永恆,但她只要男孩的一句話,認為她值得的那一句話。

我媽說的誠意 騙我也好的我愛你 相信永遠的意願

會不會都只是一種象徵
對於在愛中沒有安全感的女生一種確定??

之前看我猜 有一個女生她對她男友的真情告白是


                       「多陪我」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鏡頭帶到她的側面 對她男朋友說那個畫面
到現在一直忘不了

做什麼會不會已經不重要了
而是"願意"陪


陪這個行為的本身就是了

很多東西沒什麼意義也沒那麼實用但我們需要

去看恐怖片被鬼嚇,去shopping逛到腿軟
沒什麼意義?其實。只求一個爽字,就這麼簡單,那又何妨?

那個誰誰誰說過我們願意花時間坐在電腦前交流,不就是最難得的事嗎?

或者說我說的話竟然值得你回應,我的想法情緒有和你引起共鳴
那不是很難得的ㄧ件事嗎

逛街的樂趣是那個形式不一定是內容。
聊天的樂趣是交流感情 不見得是聊什麼 言不及義也很好
陪就在於陪的意願
說永遠愛你不在於一種絕對的保證而是一種象徵的確定

也許女生要的就是那一點又一點瑣碎的幸福確認自己;很容易缺乏安全感
需要的是一個可以依賴傾訴,在軟弱無力時能往後一躺的堅實的牆
很在乎自己的愛,近乎偏執,因為信任你,所以會任性。
在愛的部份是獨占與貪婪,然後情感上的問題上時

每個人不管男女都有可能是迷惘 不知如何所措

不用安慰我 我只是想要找人說而已
所以我在看到版上的情感抒發文 會有一種不忍 一種心疼
你說我濫情也好 什麼也好

或許讓我想到脆弱時刻的自己 自己也是那麼的傻 自己也是那麼的困惑
需要被愛

我看到版上女生回文的方式和自己的方式差很多那種關心和說話的語調
我實在學不來,我也覺得如果一個人真正遇到困難一開始最需要的也不是
一大堆的意見 或是我在這邊說人就是要勇敢面對阿 加油阿

她會不知道嗎  也許就像年幼的我們 跌倒了希望有人安撫我們

不是想獨占你 而是而是想引起你的注意

我知道怎麼做 但請在我堅強之前 請給我一個可以放縱的機會

因為我是人 我現在流的是感性的淚

這也許就是我想說的那種"試圖"感同身受的體驗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說到重點
但重點不在於我說什麼而是你感受到了什麼

這是我們最不該缺乏的卻是我們缺乏的。

--

我自己也知道女人心像是火星文
但如果有男生願意愛我學會火星文的話
那我會很開心的

                         某版某個女性版友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我已經忘掉id的女性版友所說的話
常常會在我腦中響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