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天
實習時
做到很悶

突然想到
台中的「七媽會」

有關大正6年「七媽會」,起因當時商業活動不景氣,
台中區長林耀亭先生發起,以萬春宮之名邀請中部著名媽祖,
到台中市區舉行宴會,希望藉由媽祖會,促進人潮與商業活動,
當時鹿港天后宮派人拍了一張照片,即這張「七媽會」的照片,
這張原稿保存在鹿港天后宮內,另台中樂成宮自鹿港翻拍一張在廟內展示,

請參考我的拙著台灣的媽祖廟一書(遠足出版)
茲將內文一小段提供你參考,有不同時間台灣各地邀請媽祖宴的資料:

恭宴媽祖 刺激景氣
日治時期,為振興不景氣的商業,各地紛紛舉行媽祖宴。大正4年(1915年)由台南宮後街錦榮發店主石學文,代表台南士紳,邀請北港朝天宮媽祖至台南,與國姓爺合迎遶境。昔時北港朝天宮皆以「三媽」參與遶境,此次因故改以「糖郊媽」南下遶境,而與府城鄉紳交惡。同年6月,台南士紳決定另塑「鎮南媽」神像,供奉於大天后宮內。

大正6年(1917年)台中市的商家為刺激景氣,由台中萬春宮邀請中南部媽祖至台中舉行宴會,當時邀請的媽祖廟有鹿港天后宮、北港朝天宮、旱溪樂成宮、梧棲朝元宮、彰化南瑤宮、新港奉天宮,一共七尊媽祖,因而稱此次的宴會為「七媽會」。

大正14年(1925年)日本領台三十週年,台灣總督邀請日本皇室秩父宮來台參觀,並於台北大稻埕舉行迎媽祖遶境的活動,此次邀請的媽祖有鹿港、北港、新港、台南、彰化、關渡等廟宇,參與「始政三十年」媽祖遶境遊行。

大正年間台灣各地的迎神賽會活動特別盛行,各地廟宇藉由邀請台灣知名的媽祖參與廟會,不但提昇主辦廟宇的知名度,亦促進地方產業的發展,也為日後媽祖廟的重修與經費的募集,奠定了基礎。


於是
花了三百大洋
買了這一本書

關於相關的記載部多
不過卻是一本
台灣媽祖廟的精華篇

***************************************************

我看起來很恐怖嗎?

其實我不難溝通
只要你提前講
我想我很好講話的

只要你有問題
在我能力範圍內
其實
我都會盡全力

至於今天柚子問我的問題
我想站在我的立場
稍稍想一下
我想大概就知道那個感覺吧

或許我自己也有問題吧
錯不錯到還好
或許就想老大講的
溝通管道
沒有橋好吧

一組七個人
配對之後當然所剩的

其實早早就自知之明
只是習慣了

也就這樣
過了一年

很多時候
不說
是怕傷害到對方
於是都會忘了
反正也不是很重要

不過久了
大家會覺得
這是習慣阿
我不講代表是我認同?
我想有時候
該講的時候
還是要講吧

至於專題的部份
有時是因為
要對大家負責
所以考慮的方向多了點

卻會讓大家認為我想太多
如果大家能順利畢業
我又何必呢?

聽了大家的話
不想太多
卻發現
事情計畫的不夠周詳

大學三年內
我遇到的問題大多是這樣
不過我還是默默的做阿

像個有應公一樣
能力範圍內
有求必應

只希望能看到大家都幸福的好人個性

你說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我不太清楚

像老大說的
每個人的考驗都不一樣阿

於是乎
我更應該去接受它....

只是有些狀況
都決定好了
還有轉圜的餘地嗎?

我不知道
至少我做我該做的.....

或許有時候
問題無法解決
不過我會銘記在心
雖然問題都過了
我也找到了答案

就是這樣的慢步調
是我
喜歡踏實的感覺
一不一腳印
被嘲笑時
卻也充耳不聞
成功時
低調的跟什麼一樣

強烈的道德價值
或許給人很沉悶
不過卻有個穩重的感覺

如果大家有個共識
其實不用我點頭
大家其實可以開始動工了
因為時間寶貴

老師的部份
我們能擬定詳細的計畫書
讓老師知道我們是有準備的
其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不用對我抱歉
低調慣了
也習慣了

反正沒有什麼是應該的
沒有誰需對我負責
只有我須對人負責

我在生氣?
我只是講我該講的吧
不講出來
像阿順講的
會悶死吧

我不知道那條縫是越來越深
還是越來越淺
至少看看久好囉...


**********************************************



有點數
還換不到公仔勒
只能說

好搶手阿....

我的第一隻公仔會是???

媽祖?
觀音?
關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