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就想吃炸的
然後就長痘痘
開始焦慮
煩躁
不斷的循環



不太懂
最近的很多事情
是要我學著著
去接受什麼事情?

當疙瘩都在心中時
誰都不願意第一個當開口的人

明明是件簡單的事情
應該班代帶頭起來辦 謝師宴
然後就會有大家心中的點
ㄧ來覺得導師很不ok
二來覺得價錢很難確定
三來因為絕得大家都不會來
以致於
我放棄
所以大家也無從說啥

最近很多事情就像那樣的循環ㄧ般
只是很多東西怎麼講開?
每個人的身分背景都不同
若都不願意妥協





孔子曰:「君君,臣臣,父父,子子。」
解:
治國的根本道理在於修明人倫。做國君的要盡到做國君的責任;做臣子的要盡到做臣子的本分;做父親的要盡到做父親的責任;做兒子的要盡到做兒子的本分。能如此,方足以安邦定國。


如果
做員工的都不服從老闆
做兒子的都要忤逆父親
做弟子的都要違背師父的意思
那麼這世界還有倫理所在?

做員工的覺得
反正老闆就是這樣
所以我不服從他 他也無法耐我何?

反正我的老爸講的話沒有我這麼厲害
所以我可以講贏他時代表我這老爸沒用

反正我在師父這邊學這麼多了
很多東西我自己決定好了
無須把師父放在眼裡
反正師父會體諒我

就是這樣吧
你覺得他不尊重你
你也覺得他不尊重你

我知道他在忙
反正跟他講也沒有用

他要做我的車
應該是我主動釋出善意?
還是他要來跟我講?
我都要開車的人了
還要問你要不要坐車?



不懂倫理
就學不會尊重
學不會尊重
就是不懂倫理



就好像拿一把小刀子
要去砍一頭牛的角
你說要砍到哪時候?
會有答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