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時間是不等人的....
很多時候就是這樣
不斷的和時間賽跑
你必須跑的比時間快
不然就是選擇沉默
讓時間走在你的前頭!!



牛牛要去當兵了
你會發現
兩年真的很快
才ㄧ回頭
我們畢業了
而過了一個禮拜
他要上我接下來該面對的事情
到了嘉義
開始一段新的短暫生活



很喜歡阿姐的這張作品
ㄧ眼望去
很舒服
似乎也在訴說著什麼故事

記得阿姐說過
能跟著會上在廟裡面打滾
出了社會你會很習慣這樣的東西
因為你必須要很有口條
很有膽量
很會看人家的臉色
這樣出了社會
吃人頭路 看老闆臉色時
你會知道該如何應對進退

這幾天哥哥或許在我身上
看到很多事情的做法
是多年前的他
所以希望我能有不ㄧ樣的做法
或許不捨
到是一個過程
至少當下的我覺得這是我目前能做的事情
不知道以前的你是怎麼想的?

很多時候並不是要去炫耀什麼
ㄧ個團體就是這樣
不是有人往前
就是有人往後
或許大家都絕得自己很辛苦
卻覺得怎麼做都不足夠
不平衡

團體好比一把筷子
給個人都把自己的雙手握在筷子的兩端
而這一把筷子有100根
如果大家都不出力
那們筷子折的斷嗎?
這時候就會有聲音了
為什麼你不吃力?
你說 我還沒吃飽
我心情不好
我家的螞蟻死了
還是我想放手了
所以不斷的有人手伸了上去
卻相反的
有人把手放了下來

我想是這樣吧
至少在這個過程
我知道該為自己發聲
不需要委曲求全
到也不用意氣用事
站的住腳就大聲說出來
該低調
就低調



只能不斷的往前走
沒有停下腳步的時間
把眼光放長遠
不計較眼前走的這幾步
應該回頭看 我總共走了幾步

現在的磨鍊
是未來入社會的基石
不把自己設限於一個小框框
應該看的是框框外的無限可能

「合理的當成訓練 不合理的當成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