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手連彈的兩人

整部電影
是喜還是悲阿?

原本是個品學兼優的小雨
卻因為同學的嘲笑
最後死於氣喘
大家
都把她當成神經病
回到20年後找男朋友?

無意間再就鋼琴找到一本琴譜
而他
出現了

仔細的閱讀琴譜內容發現
她來到了20年後
而第一眼見到的他
令他心動

所以她說
「遇見你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而她和他之間卻有著 " 不能說的秘密 "


SWEET的兩人

葉湘倫
是個新來的轉學生
因為聽晴依說
就琴房在畢業典禮後要拆掉
也在此開啟了兩人的愛

遇見的了她
兩人的愛苗漸漸萌芽
茁壯
不過湘倫卻沒發現
一個他一直以來都沒去求證的
「不能說的秘密」


小雨很像一個人....
誰阿?
「不能說的秘密...」

沒發現小雨來去自如
沒發現明明是四手連彈 卻沒被老師抓到
沒發現小雨中的話 其實話中有話...

在小雨消失15天之後
劇情直轉即下阿
以為小雨在生氣的湘倫
誤以為小雨是存在的
傳了個紙條
"晚上7點 琴房等我"
收到紙條的人
是"晴依"

就這樣故事的發展
小雨看見了
湘倫和晴依在接吻
整顆心碎了吧
因為她不知道到
事情的真相是.....

在湘倫發現
和自己接吻的不是小雨之後
追了出去
也在小雨佳等了又等...
等了又等....

五個月後
畢業典禮的當天
說好要送小雨的曲子
如期舉行
湘倫卻意外的發現
小雨在現場追了出去

真相卻在此漸漸明朗....

在詢問阿寶阿朗在較是有沒有看到一個女生
卻發現
舞會誰和他跳舞?

不過卻在此
發現小雨的位置立可白寫的字
只是他的回應
小雨看不到

很諷刺的
小雨在寫下這些字之後
死於氣喘

在來到小雨的家中
卻發現
原來小雨是個不存在的人
(那他和誰談戀愛阿? 怪了.....)

和老爸提起這件事情之後
很多的疑問
湘倫在一時之間拼湊了起來
拼了命的網琴房衝去....

彈奏起兩人的定情曲
只能說愛情的力量真是偉大阿
不管外面正在猜
一心一意
彈奏的他只想回到過去找小雨
在彈下最後一個音符
一顆大鐵石擊了過來
他也在那一剎那
見到了小雨.....

整部戲的鋪陳
很適合我的口味
不自覺得很融入這個劇情
剛開始的甜
我想是任誰都會想要的
只是那樣的甜
再現實生活並不存在?

到後面一度以為是懸疑片了
因為明明兩個人是在一起的
突然冒出
舞會誰和你跳舞
你神經病唷...
(滿腦子的問號....???)

不過在湘倫
一度失戀的那一段
很好笑

老爸:「不要在彈了 我都快哭了」
(一整個就很好笑阿)
接著他老爸拿起吉他耍白木
一整個就是很好笑阿...

很多東西
似乎很能心領神會的
在看完電影之後
卻能體會
片尾那首歌的意義....

躲雨的兩人


用指尖


回到過去....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拼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你用你的指尖 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 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不能說的秘密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演唱:周杰倫

有注意到晴依的角色
在一段愛情故事裡
總少不了這樣的角色

對他的愛
只能不斷的主動
而他卻只是把你當朋友

很主動的詢問他
可以在她回家嗎
給他幸運的手環
卻也發現
愛情其實也是殘酷的吧...

我想晴依走的出來(拍)
整部戲的重點不在此
而我卻意外的
注意起這個部分....

只能說
這部電影
釋放了我...
也釋放了另一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