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收太多的東西
發現
都是為了往後的人生
也或許是年紀到了?
該為自己做打算了

如果說做專題只是累積經驗的話
那麼學好程式語言
我想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怎麼把事情做的好
又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今天和學長聊很多
很喜歡聽有些社會經驗的人講他以前發生的事情
卻發現
我的問題
他們早早遇過
都會很輕鬆的打發我的擔憂
因為這是多慮的

寫程式碼最重要的就是經驗
和思考
多寫多看就會了
至少我的積極性在這個地方
是得到讚賞的
至少有心
執行力的部份
我想到是磨練
或許我上頭也沒個經驗的人帶
很多事情也只能自己磨出來
從沒經驗到有經驗
我想是過渡時期
有煩惱是正常
沒煩惱這人到看的很開
因為他知道煩惱是沒用的
時候到了 
自己盡力了
縱使不盡人意
也問心無愧

很多時候
都會把
「早知道」
會是逃避的心理
「想回到過去」
這是不成熟吧?
更應該要做的事情
我想是面對接下來發生的問題
而不是不斷的悔恨
懊惱
這樣對事情的本質是沒有幫助的
反而會掉到無盡的深淵吧

人生中有三種貴人
一種是在事情發生的時候 撫慰你的心的人 讓你有勇氣和信心在面對
一種是事情發生後 批評你的 讓你反省的人 讓你把事情做的更好

另外有一種特別的人 他是經驗的傳授 無盡的分享
一則是引導你
二則是你必須自己觀察吧

再每個人的身上一定有某個特質是好的
吸取別人好的
進而強化自己
才樣才能有所成長

當問題發生時
慣性的我
總是先逃避
然後恐懼
害怕
接著失去信心
然後不斷的循環

有時候發現
自己在某個其況下是可以
忘記不好的
然後往前衝
因為我覺得事情很重要
當下不處裡
後續的效應
很驚人
不過有時候太急躁
反而是壞了大事

因為想的不夠長遠
不夠周詳吧
以致於狀況變成自己無法掌握的

所以呢?
學長傳授了很多
也在他身看看到了很多
是我應該學習的態度吧
其實在會上學的也很多

怎麼圓融事情
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
什麼是該講
什麼是不該講
底限在那?
我想都是很好的學習呢

有時候不一定整個理論
是用在某些人的身上吧
因為大家的接受程度不同
也不該強迫大家接受吧
很多東西都是個建議
能聽的進去 
是對自己有幫助
聽不進去的
或許你會找到你能接受的想法吧

什麼是最好的?
最佳的答案?
其實早早在心中
在理想和現實
之間
總是有些差距

理想是遠大的目標
是個動力
而現實是理想下的產物
因為達不成理想
往往只能妥協
並不代表放棄理想
如同
「短暫的休息 是為了走長遠的路」
有些時候需要
「天時 地利 人和」
理想才會實現

應該看的
是事情的本質
而不是讓問題失了焦點
失了焦是考慮了太多的外在因素
如果本質穩定
很明確
會有失焦的時候嗎?

如同大樹的根很穩
會怕颱風吹?
強風襲?
縱使樹高雷劈 斷了兩節
根基穩
所以不怕長不高

蓋房子地基很重要
學任何東西基礎很重要
一個人的家庭教育很重要
很多事情在在的顯示
根基沒弄好
前因後果我想早早就知道

如同下棋
在你下這一步棋的時候
真正厲害的人已經知道勝負了
只是要成為那樣厲害的人 
都是需要經驗的累積

一個人的成功並非偶然吧
或許他天生資質好
沒有後天的學習也是枉然
或許他注意到的小細節
是我們沒注意到的

很多時候別想一步登天
小事也能成大局
在厲害的人
也都是從基層做起不是嗎?

縱使規劃的在好
天衣無縫
都不及一個小失誤

不斷的充實自己
讓自己強壯
是課題
也是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