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歌王

由於第一會議室
人數不足

所以資訊部門的
地利之便
通通抓去充人數阿

不然
很空...

楊烈阿
前一陣子
因為大腸癌

所以
最近出來
講他那段日子的心路歷程

他倒是講出了一個重點
「要快樂阿」
「和責任感阿」

故事的緣由是
醬的

楊烈的老婆是日本人
日本人很習慣的
過年都要看紅白大對抗

不過因為楊烈得到大腸癌
所以無法回到日本...

他卻安慰老婆說
「如果我好了 在帶你回日本」

因為他老婆背對著他的時候
一度安靜了下來

還以為他老婆會安慰他
沒想到他說
「你怎麼這麼不負責任阿」

說出這樣的話
你怎麼對得起很多關心你的朋友

當大家知道他得癌症時
FANS什麼祕方都出來了
不好意思拒絕人家的好意
時常整間病房
像是中藥店一樣

要不 
你上有長輩
下有妻小阿
還有你的好朋友和FANS阿

突然被回了這樣的話
楊烈突然
當頭棒喝阿...

於是
他聽從院方的療程
還有用著快樂的心情
他痊癒了

他帶著重生的心情
和大家見面

要快樂阿
我想也是阿

有快樂的心情
哪還病的起來阿

------------------------------------------

上系統
今天呢
把作好的系統

上到會計部門
(雖然我只小了一小部份..)
不過珀辰
還是很有耐心的
一步一步教我怎麼做
怎麼安裝...



感覺
做系統很實用阿
到資料庫撈資料



然後報表顯示
變成超級有用的資料
很一目暸然的

不過怎麼下條件
IF ELSE的
SQL來
SQL去的

我現在不懂的是阿
什麼時候要用什麼條件
然後要下在什麼區塊阿?

還有阿
大"魚"跟小"魚" 等魚?< > =

永遠搞不清楚...
邏輯觀念
一整個未開發的狀態阿..



還一度
以為可以納涼了...

結果輝哥
又丟了一支VB6的程式碼
和VB.NET的方式又不同了

還在想說才剛適應而已
又有新的要適應了....

加油唄!!

今天的會議
是新傑
講他的網頁系統
是有關醫院公文的系統
 
一樣
整個資訊室像攻防戰一樣
一來一往的
暢所欲言阿...

討論一整個很熱烈阿
感覺不出一思畏懼的感覺阿

突然想起
那天看民視的民事異言堂

八點ON檔的導演王維
嘎戲嘎的昏天暗地的時候

都不能有一絲的疲憊說
因為底下的人會問說
導演你怎麼了嗎?

或許這樣會影響
整個TEAM的士氣吧

有時候也是啦
多點自信

心酸當然往肚裡吞
不過也希望能把本份和事情做好阿

有時我也該這樣調整自己吧

往往
自己都先把恐懼丟出來和大家討論
卻也先把大家嚇的鳥獸散了吧..

要改進阿...
(是的 遵命!!)

************************************************

高中的同學會
有個行程囉

8月18日
晚上6點
台中可利亞(火鍋燒烤店?)
有之前班費的預算可用(一人大約100摳吧)

最晚7月28日要回覆我阿

果然事情還真不能逃避阿

雖然很忙
不過還是要處理阿

這樣才有成長的空間吧

有時候
並不是做不來
而是沒有先和自己的情緒做好溝通
先逃避了

縱使有再多的力氣
我想也做不來吧
而且要先把使命感和責任背上時

事情處裡完之後
其實成就感
很大說.....

高中阿

想起了隊長
也走了兩年
每看到老弟的電腦
就會想到隊長

因為那是隊長組的

隊長走的不太痛苦
卻也讓大家錯愕...

因為突然
所有人
都無從招架阿....

只能漸漸的接受這個訊息吧
記得班導聽到這個消息時
雖沒有太大的反應

不過能嗅到他內心的不捨吧

高中的我
只覺得
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我做
而且高中班長
一做作了兩年半
連換的機會都沒有

其實
是沒有人想扛起這個責任吧
不過也做的有點小委屈啦

不過
這是我要走的路吧
從小的時候
就定型了吧!!

呵呵...

人生麻
總是有該討的
也是有該環的阿

討的時候理所當然
環的時候痛苦萬分阿

有多少人能看透?
一時看透?
一輩子看透?

喜怒哀樂
這才是人生阿

哪有人天天過年的
看官
你說是吧

做好本份
盡力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