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的境超

在友人的介紹
來到了

草藥店?
(什麼年代了 明明是中藥房...)

裡面堆滿了
張真人
上山去採的草藥....

徒弟則是忙著
配草藥給病人

有條有理的行成兩列
一列排隊進去看診
一列則是等著拿草藥

輪到境超時
張真人很酷
不發一語

示意著要左手先來
然後聽著
"拉基喔" (日語)

靜靜的...
很靜很柔
可以聽到對方的呼氣聲....

拉基喔
正唱著
當紅的歌曲
你是我的眼.....

「嗯~~」

很自動的
超把右手伸了出去

音樂不停的.....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

正唱到副歌時

「你的腸子爛光光了」
超被拉回了現實

「冰的 瓜字輩的 礦泉水(生水) 少吃」
喔.....

付了三百銀兩
綁了一堆草藥
駕著小紅馬
在煙霧瀰漫中
消失......

************************************************

曉昕
外表堅強
內心其實是個不則不扣的小孩子

喜歡看漫畫
蒐集可愛又漂亮的小東西
像個長不大的小孩子

和有點宅
有不太宅的超

他們的共同點

「日本」

愛看日劇的超
對於日本的文化一點都不陌生
卻在一次的日本行
是他們的第一次相遇

在日本的地鐵
曉晰和朋友聊著在日本搜集來的戰利品
開心的她
卻沒發現
她最愛的
「多啦A夢」
正在袋子口
想脫逃....

超則是因為
聽說日本也有媽祖廟
所以想來日本遊玩
順便和日本的媽祖婆
結個緣
正等地鐵的超

跟在曉晰的後面

不小心
走出車廂的人
和那隻多啦A夢差撞...
於是乎....




小叮噹幫我實現
所有的願望....

跳阿...
跳阿....

正當曉昕發現她的心愛收藏品
跳了出去時
關門的聲響
響了....
「嗶!嗶!嗶!嗶!嗶!」

門關起來的那個瞬間
只看到一條像是線的黑影
光速的

撿起了 



然後進入了車廂內

回過神勒
曉昕哭了
她以為她在也見不到她心愛的哆啦A夢時

突然間....




小叮噹幫我實現
所有的願望

好耳熟的聲音阿
當她抬頭一看

一個穿著廟的衣服
看起來白白淨淨的男孩子
手上拿著她的最愛

「這個....是妳的嗎?」
曉昕點點頭
超遞給了她衛生紙
要她先別哭了
然後把東西環給了她

害曉昕
很難為情的
不知道剛剛自己在哭什麼的....

像電車男的劇情一般
電車男在車上解救了
愛瑪士女孩
於是愛瑪士女孩為了表達感謝之恩
留了電話
送了他一組很高貴的杯子

不過現實生活中
哪來那麼多愛瑪士女孩阿

曉昕雖很感謝他
卻對他的妝扮感到好奇之虞
心想...
廟會的男孩子
有這麼正常的阿?

於是送了他一隻
她最討厭的阿福給他
因為阿福總是欺負著大雄
所以她
討厭阿福

她忍痛割愛
辛苦蒐集來的哆啦A夢全套
把阿福
送給了他

就醬
兩人不太有交集

雖各自座上的同一班飛機回台灣
不過命運的安排
卻讓彼此
一頭一尾的
見不著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