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意外的

今年家中
一舊綁著長串
成堆

糯米飯爆出來的肉粽

老媽包肉粽沒成本的觀念
一整個深入
家中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就怕吃不夠
餓著了

被外婆笑說
一斗米的肉粽
包光光
也相對的在稱讚老媽
功力實在了得阿

不過老媽包肉粽的日子
是我在對抗
石頭主任的
日子

胃不好
今年的肉粽
很認命的
兩隻手來數
有剩呢...

想說自己更認命了
昨天去吃完大餐
原本早上要和學弟去爬山的
姐果昨天晚上吃呃一碗泡麵之後
馬上睡覺
一早醒來
肚子超痛的

又像上次一樣
胃酸逆流
上次是因為有"長官"接近
這次沒去問

不過到現在好多了..
明天去看看醫生
拿個胃藥吃好了

只能說
生性
"猴緊張"
對事情高標準
不明確的事情不敢行動
於是搞的自己
緊張就算了

還把身體都弄壞了呢....

真是厚...

以後別吃飽飯就睡覺

油炸
傷胃的東西要少吃

要開始忌口啦
我想習慣是養成的..
所以
任命點吧!!

---------------------------------------------------

今天吃飯時和老爸
聊到蘇王爺的事情

據阿公說
老爸轉述

以前萬興宮
每逢蘇王爺生日或是有慶典的時候
外地的梧棲人
都會回來萬興宮
恭賀
也順便回來擺攤作生意



只是這幾年來
這個現象
不再了

因為人為的介入
使得原本很有意義的活動
漸漸的消失了

我想這對一個地方上的發展
不事件好事情
以前
朝元宮的媽祖婆要是要出門遶境或是進香
蘇王爺一定是要護駕的
不過這幾年來
鎮上的廟宇
林立
漸漸的
護駕變成輪流的

以前來朝元宮進香的人潮也是很多阿
只是後
人為的部份
真的是很糟糕阿...

有時候
神明也是會有劫難阿
並不是人才會有難阿

有時後人會固執的一意孤行
就是要這樣做
既然是有心想替神明服務
為什麼沒站在信眾和神明的角度思考呢?

其實人和神是互助的
沒有人的崇拜
神像充其量只是個裝飾品
不過有些事情
並不世人可以解決的
須靠第三世界的力量
才會有個答案的

還有阿
老爸說了一見
我沒發現的事情

就是
萬興宮前面的中營
包含了
朝元宮

真武宮
的中營

不說我還真的沒去注意說
我想
那個感覺
就像挖到了寶藏一般

我想信仰
也是多了一份
對土地上的關心
不單單是自己的故鄉
延伸出去
那份力量
是無可限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