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多充實自己吧
自怨自哀
並不能改變現況

學著怎麼愛自己
而不是自怨自哀
學著怎麼接受
而不是去改變他人

人總是很奇怪的
在看不慣別人的作法時
都會想改變他人的作法
卻不層反省自己的作法

有建設性時
當然會一整個覺得有道理
進而接受
當意見和自己不一樣時
怎麼整合
我想才是一門學問
再者
怎麼把事情圓融
也是學習

不過這幾天我學到了
該做的我還是要做
會有很多聲音
我想是很正常的
沒有聲音
換各角度想
我該要擔心才是

--------------------------------------

星期日的檢討會完
算是很成功的檢討會
因為有好有壞有檢討
才算是真正的檢討會

接著回來
「朝元宮」
看遶境
很開心
長這麼大
頭一年把自己梧棲的文化
看的這麼透徹
「梧棲老街跑不夠,相約海防邊跑來湊」
跑大轎
相傳是從日據還是清朝
就有的傳統習俗
以前梧棲還未開港時
對來的交通只有三條路
中棲路、臨海路 還有一條忘了
所以
再看廟會之於
也對自己的地方文化有深一層的了解

也發現
自己的「乾媽」
是從升天洞
六尊媽祖分齡出來之ㄧ
網路上講了一句對祂很不公平的一句話
不過
信仰是一種力量
你能在這之中獲的解脫
磨鍊
學習
進而得到光明
我想這是拜拜的力量

拿到朝元宮的DM
才發現
我的乾媽
歷史有百年以上說
廟方的大哥說
神房內
都會放除濕機
海線風大
容易潮濕
所以神像保存不易
所以能保存現在
也感恩有他們
所以我能再那天上一課

也在大家都走掉了
能堅持最後
替乾媽
整理服裝儀容
我和我國中同學兩個人
一直喊著
上面一點
上面一點
左下一點
左下一點..
的在僑帽子

我想緣份就是這麼來的吧
無需強求
來的反到會開心一點
也就是說
不要給太多的預設立場啦
這樣日子開心多了 
呵呵

*********************************************

星期一的聯誼
心態這樣調整果然沒錯
出去走走
吃吃飯
後面也只是多載一個人
一起吃飯
走走

就這樣
其實我很好
只是對的人還未出現
不過有時還是會學著調整自己

和貞子聊到
拜拜這個話題時
被用很怪的眼神看著我
哈哈...
我想很少有女生對這一塊是很有興趣的吧
所以提起這個話題
難怪他們"科學掛"
的會覺得我這人很怪

不過我在這個領域
忙的很開心
也有所成長
別人要怎麼說
那是他的事情阿

至少
我很好就好阿
哈哈

外界的好壞眼光
也只是建議和參考
真正做決定的是"你"

不過
整個過程
太安靜
倒是
有很大一點
哈哈

可能不會找共通的話題吧
秋天之後
對的人
就會出現了

***************************************

有時處裡事情
用的是方法
而不是埋怨
對方不懂
或是不理解

方法對了
事情自然就能處裡完畢
事情處裡完了
方法自然就對了

PTT的CATCH版
講的一點都沒錯阿
有時自己並不會用對的方法
和女生對話
一昧的用自己得經驗和舊方法
行事
領卡了
才自怨自哀
說別人不懂我

試問
自己又懂自己多少呢?
不懂得愛自己
如何要求別人愛你?
不懂得打扮自己
有何資格去批評別人穿著?
我想多愛自己一天
哪一天對的人出現
我想正正
一定不會出現負
出現了
我想可以去簽樂透了
哈哈

我想去除掉了感情這一塊
很多東西也是人生需要成長的部份
其實道理都一樣
只是怎麼去變化
就像程式碼
邏輯和道理一樣
只是遇到不同的題目
要懂得去運用

而我現在的窘境是
道理不夠熟稔
要去變化
我想需要很多親身的經驗
----------------------------------------------------



五歲太子給的糖果
話說
祂後面越來越大一群了
也代表祂人緣越來越好了?
要做事情
我享有時也是要應酬不是嗎?
呵呵

感謝祢囉^O^
那天開始有賺
糖果少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