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對於廟會的映象
大多停在於
那是老人家的專利
而自己從小就愛看
因為沒有同伴 所以也只是遠遠的站在旁邊看
小時候有時出現在隊伍時 
還很怕被認識的朋友看到

一直到乙酉年
第一次決定跟著大甲媽 從大甲走到沙鹿
才在路上發現
進而認識這一群年輕人



最近因為一些事情
不禁讓自己回想起
當初加入會上的初衷
我想會是想找個看熱鬧的「伴」
一起行動
一起做事



我想
在照片的那一瞬間
一定是快樂的
那麼在照片之外的煩惱呢?

大肚山的遶境
確切人數?
大家的住宿問題?
要不要出團旗?

我想 
在光明之中一定有黑暗
而黑暗之中「必定」有光明



如同 
在黑暗之中要開閃光燈
那麼我想 最近的我們需要很多閃光燈
來讓整個環境亮起來



我知道小任最近很辛苦
小K很辛苦
阿姐很辛苦
志豪很辛苦
瑞慶很辛苦
威霖很辛苦
阿寧很辛苦
俊呈很辛苦
容竹很辛苦
佳俊很辛苦
奕霖很辛苦
富科很辛苦
一志很辛苦
陳蓁很辛苦
信文很辛苦
圓仔花很辛苦
春錦很辛苦
小囍很辛苦
泡麵很辛苦
章祐很辛苦
還有我所不知道的人
也默默的替這整個大環境在付出

大家都有各自的立場
所以大家互相體諒

有時候大甲 高雄 員林的往返 
光看距離就很累......
有時候介於自己的店和會上
拿捏點應該在哪?
有時候介於廟裡和自己的立場
分界點應該又在哪?
有時候想讓自己以往團隊的經驗
帶入這個團隊時
分界點應在哪?

我想好多好多的分界點
應該的取捨到底在哪?
向讓牠豐富
必定的有所犧牲
想讓自己不犧牲
那樣的不豐富
是否經的起輿論?



回想當初的初衷
並沒有要自己做什麼
只是很高興能有這群的夥伴
大家都很好
能對廟宇這塊有興趣
願意付出
願意去嘗試
然後
受傷
跌倒
站起來
禁得起
強風來襲
大雨侵襲

我們不飆車
不吸毒的
大家有什麼不好的?



有時候傳統和年輕人的天馬行空
必定是有些許的牴觸
所以我們受傷
妥協
不過有時傳統考慮的點
也不無道理



初衷的HP
一點一低消耗著
紅水喝的速度
不及消耗的速度

於是你開始努力賺錢
開始想著不同賺錢的方式
只為了買高容量的白水
紅水一冠補20滴
白水一冠補50滴
濃縮白一冠補100滴

於是你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每天不吃不喝的練功
開始搜尋著外掛
收集最快賺錢的方式
讓等級最高的方式

於是親朋好友都離你遠去
只因為心中有理想
又帶著責任感

於是乎
忘了「快樂」
二字怎麼寫
忘了自己到底想要過的是什麼生活?



我想把事情做好 
很好
卻別忘 了去尋找
自己當初加入這團體的初衷
要的應該是
「快樂」和「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