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姐 頂著大熱天 陪我走完學業的最後一刻
至少目前不會有唸研究所的念頭
算是邁向另外一個時刻的轉折點



拿著我們班牌的學妹
他是個健談的學妹
食營系的

話說去年的拍手典禮
在我們對面有個很兇的
又帶著一艘船的 來歡送畢業生的科系
就是他們食營系的

那天畢典預演就覺得她很面熟
原來是很像我這幾天看的電影的角色
都有大大的眼睛
害我有種錯亂的感覺....



還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在M101 著好裝



和團和嫩 合照了一張


(大合照)

大概是天生的勞苦命吧 來到了現場 只有不斷的緊張
因為只有我們班的人最少
離一點集合的時間 還有十分鐘
真是......


(佳怡 大哥)

很多時候就是這樣 
冠上的職位
不是好玩的
是來做事情的

校園的體系就是醬
選出來
就是要替大家服務
由不得阿
不然選你要幹麻 你是班代阿

倒是越到畢業
有越來越退縮的感覺
很多事情
不如當初被選上的初衷


(和佳怡)

剛開始會是滿腔熱血
時間越長
你會發現 
很多東西不是有股熱血就有法去處裡的
需要的是磨合
與被磨合的智慧


(和大哥)

有時候 理想和現實
現實在介於執行層面
層層有不同的點
卻有著各自的立場

我想大家都沒有錯!!


(合照)

有時候大環境就是這樣的時候
當頭的人不適著去改變
你會發現 它會不斷的循環
循環著 它看我們班不怎樣
我們班也覺得系不怎樣
而明明知道這樣裝況的我
試著去突破了些什麼?

我想 
我沒有!


(和姿惠)

我想這兩年 有所進步
卻沒有突破
不過至少知道問題點在哪了

套一句老姐說的
「很多物質上的東西 不能代表什麼 不過倒是你在這兩年經歷了什麼」

越到畢業給自己的藉口越來越多
很多時候就是這樣
明明已經搞的一身腥
卻願意讓自己臭下去
不斷的怪罪 
物價的關係
生態的影響
所以我抓不到魚

而並沒有試著去改變
抓魚的方式
和心態


(和瑤姐)

有時候生氣和衝突
不見得不好
只是一慣都喜歡和和氣氣的解決方式
卻讓很多事情都悶在心裡吧
所以總給人
悶悶的 心事沉重 城府很深的感覺


(和柚子)

如果說 畢業是一個新的開始
那我想該把這兩年的表現
徹底的檢討一番

畢旅辦不成
謝師宴辦不成
畢典導師沒到
總覺得系上「巴里巴狗」的
和看不順眼我們班的系上老師

很多東西似乎沒有盡一點力
去做突破


(和猴子)

很奇怪的
很多事情 一次沒通過
它會不斷的藉由不同的環境來考驗你

就好像在這兩年的事情
在我最了解狀況的時候
往往給自己的藉口是因為太麻煩
卻好像沒有一次
挺身而出 為班上據理力爭
試圖讓整個大環境認同我們
或許會讓人覺得蠻幹
不過 往往過度保護自己
卻常常忘記「勇氣」
二字怎麼寫


(繞校園)

很多時候 你會發現為時已晚
因為機會只有一次
而人生不會重來
現在撈叨了這麼多
卻也挽回不了什麼
只能不斷的累積經驗


(畢典DM)

人生不像遊戲機一樣
可以存檔
在讀取

今天老姐手裡拿著相機
對著我說
「有沒有想拍的 一張都不漏」
不過


(和老大)

還是漏了一張
就是和阿順合照
記得最後要走的時候
還記得阿順的
「歡樂三國志」
卻忘了照相的事情



還記得
二專的腸子兄弟
說我是練習型的
在緊要關頭 是派不上用場的

因為越是重要的事情
你越是膽怯
如同在手術房
開刀的對象
是自己的親屬
你會害怕他們會葬送在自己手上
而不會去想 是自己救了他們


(畢典會場)

我想二專最難熬的時期
莫過於專題那一段日子
二技 
亦如此


(弘光資管系 系主任 魏榮君 老師 代表教師的祝福)

我想全組人都很關鍵
每個人都在無形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讓我紮紮實實的上了一課
而順和老大重要的地方
剛好扮演著一正一反
讓我綜合了很多訊息
如何學著「整合」和「承擔」
和「做好自己」

在新環境
我總是扮演著 觀察的角色
明明該是在一開始去影響整個環境的時候
卻往往因為觀察過度
錯過了好時機

卻也讓自己在眾望所歸的時候
須承受無形的重量
在這樣的職務上


(換我們班授證 撥穗)

如果說
當初我是自願的話
那是否會改寫整個歷史?
我想或許不能改變什麼

只是「自願」和「被選上」
兩者的感覺 
似乎有那麼一點落差


(離校手續單)

每次回頭看看這些故事
都會讓自己有不同的感受
除了讓自己更了解自己之外
你會發現事情可以有很多種的角度

大家都可以很好
只是你用了什麼樣的方式?
試圖做了些什麼改變?
是否經得起
「批評」 和 「考驗」


(導師)

或許他也接受著 另一種考驗
介於我們班
和系上老師的批評
以至於他的狀況是

剛開始第一學期還會很積極
到最後
讓班上的同學們 
感受不到導師的感覺
畢典不到
給了一個不及格的答案
卻有總
「司馬昭之心 路人皆知」

就在路人皆知的情況下
許他個和平
也給大家圓滿


(系學會送的)

而系學會
在我們班的嚴厲的指導下
它儼然變成 另一種產物
「燙手山芋」
歷屆的學弟妹都害怕我們班
卻也讓弘光資管的二技歷史
停止招生
而我們是末代的倒數第二屆
讓「二資四甲」 四個字走入歷史


(親愛的老姐 貢獻的大餐  披沙一號)

有時候和平 並不會讓組織成長
往往會令人走向腐敗
在系上的這兩年
看到很多社會的現實面 就是這樣
大家都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情況之下
很多最階層的聲音被埋沒
只會覺得 這班很難搞
卻沒人願意聽聽我們的聲音的情況下
讓它
「二資四甲」
在眾多老師都瞧不起的狀況下
我班還是高達 33人
「順利畢業」唷

算是很多老師的眼鏡
都想拿去送洗吧!!

哈哈!!!


(老媽 吃 披沙一號)


(QQ球)


(雞柳條)


(虹君阿姨的畢業禮物 肉粽一大串)

只是系上再最後一刻
並沒有成長
官僚體系
簡單一句話
似乎能打發很多事情
當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並不是說 多了不起
只是 很多時候 
是一種「感覺」

一張簡單的獎狀要打發我
卻讓我有些許的不悅
只能在我小小的天地 
說說我不悅的心情阿!!
(不是要怪罪是誰的錯 明明是同燈同分 卻有總差別待遇的感覺~"~)
不據理力爭 也自能讓自己吃悶虧囉
不希望在圓滿的時刻 
把他放大
常常介於這樣的氛圍下
不斷的妥協
在妥協

在自己所堅持的地方據理力爭
卻往往是「固執」的開始阿


(披沙二號)

有時候搞不懂
自己就不能像小孩子一樣
哭哭鬧鬧
為自己想要的東西 堅持
卻希望營造自己有成人之美的感覺
這是愛好面子嗎?
還是長期塑造出好好先生形象的弊病?
其實我很壞?
我希望我很壞?
是圓滿還是滿圓?
是平和還是和平?

有時候還真是搞不懂
ㄋㄟ~~~~



阿公最近的新樂趣


(DVD正撥映著 戊子年白沙屯進香的盛況呢)

會是
新的DVD播放器
可以唱歌
又可以看廟會的影片
看的出阿公心中的喜悅
也不會讓阿嬤
整天往不好的地方去想
我想這樣也好

在吃完大餐之後
稍晚
和兩位許久未見面的國中老友
談心

(凌和凱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