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這麼一個故事

一天有個大和尚帶著小和尚出外參訪,沿途中遇到一個女孩不敢過河,大和尚看到這個狀況,即衝上前一舉抱起女孩過了河,一旁的小和尚看到這個狀況,心理正想著,大和尚說過,彿門子地不可近女色,心裡就這麼滴咕的過了一個月,當大和尚在一次提起不可接近女色的問題時,小和尚便向大和尚質問,「自己都沒有以身作則了?何償向我說起這個問題」,而大和尚卻回了他說,「一個月前我一抱就放下了,而你卻惦記著數個月...」


我想有時候情緒來了就是這樣吧,不要去惦記著他人的指責,反覆的去思考著為什麼他要說出這樣的壞時,卻同時讓自己停下了腳步,讓自己有空間往前走。於是乎你開始焦慮,害怕、擔心,害怕什麼時候會失去這樣的狀況,卻忘了該思考如何挽救這樣的狀況,或許錯不在誰,對方不能體諒,就更該讓對方諒解,而不是默默的付出,卻期待著這樣的情況會改變,關起門來做,又怎麼會了解你們的苦心?而讓他了解更不是邀功的做,而是該發自內心的吧。

我在想這樣的境界很難吧,往往人在局中,是最迷惘的,或許我這旁觀者能看的清,不過畢竟事情不在我身上,所以我才能說的如此輕鬆吧?!我想人生就是這樣吧,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課題,每個人累積的功課不同,所要面對的事情也不盡相同的,不過倒是別忘了一個大重點,一切都是學習,如果人生到頭來只是一堆灰,變成灰的你會發現,那時的我為什麼要這麼生氣?不過人生也因為這樣能有所成長,讓XYZ的平方得到了等於。

我想時間會證明一切,苦心的付出不一定有最間接的回報,不過到有撥雲見日的一天,你有看過一年365天都是不出太陽的日子嗎?我想面對對的事情該去堅持,也該誠實面對自己所要的,因為很多事情沒有一定的對錯,能不被輿論所影響,我想最終通過考驗的必定會得到最豐厚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