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戌年OR丁亥年 團旗彩球)

睡到小小的自然醒,迎著風一路到達了大甲
先是和媽祖婆請安,來到了三樓和久違的阿姐打招呼
明明是一個星期前沒見,卻有隔著三秋的感覺
不過卻有種親切感

漸漸發現那個認同感,在每次的活動的無形中
已深深植入每個人的心中,雖有歧見卻也不在讓任何人輕易想走
若有卻也是一個念頭,看到大家樂在其中
卻發現這個念頭是多餘的!

我想這就是團隊,裡面有一團人
如同手中捏起的沙球,你有辦法去篩選每顆細沙?
我想可以做的是把刺挑掉,讓手中的「繭」深厚一點
這麼一來磨磨合合之間,才能讓一顆沙球更圓
更光滑!

媽祖婆很厲害,能讓一群不認識的人
為了各自的信念,集合在一起
在讓每個人的信念能有所雷同
經過幾次的篩選,時空年代的轉換
讓這群年輕人茁壯成長
也讓青年會不上了軌道
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特色



或許走的很乾,一群年輕人頂著青年會的招牌
從小K開始連兩年的走下去,一值到今年的聲勢壯大
我想這是一個過程,如同三年的完科
是磨練是考驗,卻也是成長
辛苦小K去年前年這麼辛苦的走
換來今年小任領軍的聲勢
大家都辛苦

突然覺得今年媽祖婆跟我們很近
當沿途和阿任遇到了難題時
卻發現很多答案都會順順的跑了出來
是我們學著接受?
還是媽祖婆在身旁?

我想是看多了
也能更能學著接受
因為做任何事情都應該用歡喜心!

扯了好大一圈......(發現有FU 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因為)
(會讓我離題......)
-----------------------------回到標題-------------------------------------
過了一會
佳俊、亞燕、鳳真
出現了
辦公室小聊之後的我們
來到了小K的店
東整理
西整理的
算是讓戊子年的物資
能有個明細和段落
接下來就是等明年的遶境
這些物資才又能出來曬曬太陽

約五點的時候
心裡惦記著阿嬤的腳要換藥
和茶太屋SAY BYE
來到了舊家


這隻狗很妙,聽說不太會叫
一整個很會裝無辜,前些年來到舊家時
都會去外面亂咬些東西,在神明廳前亂藏
那個感覺很像小孩子會在外面亂撿東西
然後藏起來!

二伯說,他每次吃東西都搶輸在家附近的一群貓
在好料,遇到一群貓   "狗"單勢"薄"
只能望著好料"金金"看(台)


二伯,阿公,阿嬤,聊著觀念性的問題!
希望阿嬤吃飽要多走多動
身體才會勇!!


(前面矮房前一景)


阿嬤 二伯 熱烈討論中....(阿公發現我再"側"拍)


(大伯的車車)

以前有廟會,大伯的車車是慈惠堂的煙火車
而小時候我們的任務,就是!
幫忙顧煙火,然後阿嬤 阿公跟大伯坐在前座
十幾個孫子疊坐在後面
那個大概是小時後的樂趣之ㄧ
不能放煙火
就一邊顧,一邊整理
然後一群孩子們嘻嘻哈哈的


(我的小紅)

載滿了阿公拜拜的餅乾,現在每天例行性的換藥
阿嬤都會叫阿公想把法的把我養胖
看有沒有什麼是可以給我吃的
剛開始都會禮貌性的推辭
現在都拿了就吃...
還讓小紅滿載而歸!



阿嬤的腳,好些日子沒洗了
礙於傷口關係,所以左腳的角質
厚了點,左搓搓
右搓搓,味道還真是"香醇"呢.....
好在完成這樣任務
阿嬤說很舒適呢
看來我服務不錯!
哈哈!



很慵懶,好久沒有在舊家有這樣的感覺了
天氣涼涼的,聽著阿公阿嬤二伯的聊天聲
讓自己放空,很舒爽

憶起小時,下課回來都會把些功課的桌子抬了出來
一邊老媽再做手工,一邊在外面遊玩的我
功課沒有寫多少,倒是玩到了另一邊去
抓些小昆蟲,或是和阿嬤以前養的那隻狗玩
而晚上還在拼命寫功課!!

要不就是在"程內"大家約一約
玩起了辦家家酒
看是要修三輪車
還是要去買菜.....

※"程內"神明廳前的一個小空間 台語念"ㄉㄧㄚˇ"

有時候成長就是這麼回事吧
沒有什麼是永久的
不過要讓回憶是最美的
偶爾像這樣寫寫文章
讓自己不會忘記
不斷更新現在和過去的感覺
很棒!

「時間不會為了永久而停留,就讓回憶變成最美的停留。」- by D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