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 阿嬤)

最近一下課就往舊家跑,因為阿嬤的傷口需每天換藥,而成為我現在每天的功課。大約三、四點在阿嬤洗完澡的後,才幫阿嬤換上新的藥。因為糖尿病患者傷口不容易癒合,所以必須長期性的換藥,而不能讓傷口再感染。

因為換藥讓我和阿公、阿嬤的距離拉的更近,我的阿嬤在四、五十幾歲的時候曾經跟大甲媽祖走了快十年的遶境,後來因為什麼原因沒走我也不太瞭,不過阿嬤走遶境的時候大概是這個年紀

(老弟和阿嬤)
這一次的旅遊好像是去台中市遊玩,去了ㄧ趟海洋館日期是2月19年份不詳。


(我和阿公)
照片日期為750615 約是我出生後的第五個月。


(阿嬤於龍隱寺拍 )


(老弟和阿嬤)

想找看看自己小時候和阿嬤的合照,不過找不到,上面的兩張照片我ㄧ直很好奇會為啥沒出現,因為拿相機的是我,所以當然不會有我的出現.....

努力的在找尋有關小時候和阿公阿嬤車城福安宮進香的記憶,阿嬤跟我說,小時候跟去進香的時候我都是黏在阿嬤的身邊,有一次姨婆不知道對我說了什麼,我就罵罵號(台)的哭了起來,哭完便依畏在阿嬤身旁睡著了...那天阿嬤跟我講完之後我問老爸我為啥不記得,老爸說你記得才奇怪勒.....


(小時候穿著忍者龜的我)

唯一ㄧ張看起來比較像是跟阿嬤去車城福安宮進香的照片,不過這張照片上沒有日期,看到我的左胸前有進香的識別證很清楚了。

最近阿嬤得眼睛直嚷著看不到了,說要回去了讓阿公不用每天為了照顧她這麼忙,當孫子的聽到這種話內心只能暗自決定,在我的空閒之餘多陪陪他們老人家聊聊天,或許換藥的這段期間似乎有另外的涵義.....心裡種是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不去亂想,面對年事已高的阿嬤我知道做孫子的我只能在這段時間好好得孝順她。我想這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吧,能在這個時間點上有這個機會照顧阿嬤。面對阿嬤的病情我知道我幫不上忙,只能不斷的告訴阿嬤別亂想,換換藥,陪著阿嬤說話到是我目前能做的。

(老爸 老弟 和 我)

很喜歡問阿嬤遶境的事情,她說以前她都跟她的妹妹們(阿嬤排行老大)ㄧ起去走遶境,她說在遶境起駕的那ㄧ天約我換藥的時間都會有車載他們去大甲,到了大甲之後他們都會利用空閒時間休息,等著晚上的起駕跟著媽祖婆一起南下,阿嬤說她去八天都沒有在筊筶的,決定要去了都會先在舊家犒軍三天,讓兵將吃飽了才有辦法保護她ㄧ路平安。還說有一次她好像因為什麼事情突然說了明年不跟大甲媽祖來繞境了,突然間她的腰一整個很酸,突然發現說錯話的她,趕緊又跟大甲媽說信女明年會再跟你來你就讓我的腰趕快好起來,說也奇怪一講完之後她的腰漸漸不痛了,直說大甲媽祖真的很靈驗。今年若真的有機會下去走八天,希望可以帶著阿嬤的進香旗,由我這個孫子代替阿嬤走八天也希望阿嬤的病不讓她這麼痛苦。

「願媽祖婆保佑,讓阿嬤身體自在,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