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需要一種靈感
不該強求那稍縱即逝的感覺
每天都會有新的體驗

昨而個到了阿姨那
至從專題結束之後一直沒有時間回去拜拜
下課順路
點了香
感謝眾神的庇祐

星期三一早的獎賞
和昨晚的情緒
明顯有個落差
重點在於
事情是否能順利的處裡
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在一早的課堂的鐘聲
昨晚的情緒有了出口

反覆的思考
那樣的憤怒
不僅得不到好處
反而把事情搞的更糟

心有糟情緒
事情難撫平
會有好結局

反正那天是這學期的又一里程碑
解決了兩份報告

習慣性的情緒壓抑
每天該是適當的讓情緒有個出口
該說就說
該做就做
不偏不倚
在中肯又傷人
須達一個平衡

不該過於低調
也不該過於高調
不能太OVER
也不能太DOWN

讓每件事情都能達至「中庸」
我想即能事事順利好處理
該是表現的時候就不該低調
該是處理的時候 就不該顧慮太多
讓心中無顧慮
事情才能達一標準

倒是最近身邊的朋友
讓我看了很多例子

家庭
在和長輩的應對之中
就我切身的例子
我會覺得在外面都辛苦一天了
回來老人家還一直唸
這時雙方都不知踩煞車
衝突我想一觸即發
當然
父母不知道你在外有多辛苦
看到你這樣的行為
總覺得你還年輕不懂事
想給你很多的建議
而我卻覺得
很多事情我知道我懂
我知道要趕快去吃飯
趕快去洗澡
趕快弄完早點休息
趕快把屬於家裡例行性的東西弄好
這樣你輕鬆我也清鬆

不知道大家在上述的問題看到了什麼?
你不懂我的感受
我也不懂你的感受?

感情
往往越是相愛的兩人
越是互相體諒
越容易受傷害
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好
你卻發現你想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而我受傷了
你卻發現我是你最重要的人
那這是時候是我重要?
還是自己的空間重要?

而人往往是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總是要有切身之痛
才能有真正的清醒
而別人的事前建議
卻漸漸的浮現腦海裡
你說太晚?
一切都沒救了?
因為他決定離去
不在眷戀屬於兩人的關係?

以短長期來分析
短期
因為失去以往相處的習慣模式
總覺得有那麼點不習慣
於是會捨不得想挽留
哭哭啼啼
哭天喊地
怨天怨地
我想這是人之常情在所難免.....

長期
若能有所適應
即能發現
那個歷練
是人生必經之路
你會發現更美好的視野
也能找到對的人

不管是看長看短
我想都該取其「中庸」
沒有絕對的好或壞
沒有最標準的答案

同儕
我想亦是如此
做多是應該
取之於互相信任的基礎上
不作是不該
取之於不想破壞現況的基礎下

沒有誰應該為你做什麼事情

在這個大前提之下
不管是你多做了
少做了
受人幫助了
亦或者是幫助了其他人
都該感恩

感恩你因為這件事情多學了(多做)
感恩其他人的協助 你完成了這件事情(受助)

在不做不該的部分
會讓這樣的情況發生
我想自己多少要負點責任
剛開始的好意是好的
不過你要讓他知道
你是協助的角色
而協助並非長久之計

簡單來說
你是出點子的
而不該出了點子又自己做
適當的讓他知道責任還是在他身上
對誰都不該過分依賴
若有依賴
該適度的感恩

親兄弟都要明算帳了
何況是同儕之間呢?

有能力把事情處理好的
很棒
能把事情處理好又教會其他人的
又把他上了一課的人
那才是一級棒
因為你沒辦法永遠都在他身邊
很多事情必須讓他自身去經歷
否則講了在多
他都覺得是個屁
也會覺得你很煩

雖然東西丟給他做
引導員必須總觀整個情況
再狀況不OK的時候必須適時的出現
這樣不會讓他有挫折
才能建立起信心

多看,多聽,少說,多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