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般由「心」不由人
禍福無門,惟「心」自召
一切的一切都是從「心」 開始的
管好自己的「心」是修的基本功!

----------------------分隔線----------------------------------------------
話說...,今天一早要出門時,和家中的長官(觀音)祈求賜我勇氣和智慧解決生活上遇到的事情....想不到再放學看中醫的時候.....翻到了一本「萬般由心」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F1078的書,是由行天宮出版的,吸收書中的某些部份,發現原來最近的情緒化,是由「心」所引起,會不開心是因為,心中的道德尺消失了

道德是什麼呢?道德就是充塞於天地之間的正氣。我們吃各種食物來滋養身體,但卻補不了度量窄淺、貪得無饜、脾氣暴躁、性情缺失。度量窄淺會歹命,太貪心會歹命,脾氣躁會歹命,性情壞會歹命,這對家庭、社會與國家還會造成不安呢!氣、恨、怨、苦之毒,常使人心理果惱,精神痛苦,身體發病,不能平安過日子!使人命運變歹!因此,若想改運就要進用彌補道德的補藥。
道德就是寶,修養好道德,彷彿餓鬼一般汙穢的心也會變成人的心,人的心也會變成神明般的清淨心。心靈快樂,身體自然健康;家庭幸福,工作自然順利;每天生活就自然平安多福了!

又說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命運由個人的心行道德所決定,我們要怎樣過日子,是由我們自己作主的,與祖先風水、住宅風水和生辰八字無關,所以玄空師父經常比喻,照顧命運要像種植蔬果一般,若勤於施肥、除草、除蟲、灌溉的話,才會有甜美的果實。〔救濟急難人即是解冤結〕,玄空師父也鼓勵大家盡已之力,樂於救助須要救助的人,幫助別人也就是在照顧自己的命運。

錢是一點一滴存起來的,勤勞節儉才能有多餘的錢存下來,懶惰亂花自然存不了錢。道德的累積也是這樣的,所以前賢說:〔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是指要持續去行善,檢討自己有沒有做錯事,並隨時加以改正。

平時累積道德,多做善事,心安氣和,性情自然爽朗。假使認為小錯誤、小罪惡沒多大係,一犯再犯、一做再做,那麼終有一天會釀成大錯極惡,而無法挽救。許多賭徒色鬼就是這樣形成的,開始賭錢是為了遣,後來迷其中,終至傾家蕩產;開始吃花酒是為了應酬,後來卻沉迷女色,終至妻離子散,並挪用公款,而身敗名裂。許多人認為脾氣差一點也沒關係,自己不加控制,火氣順勢上上,到後來終會變成蠻橫不講理、脾氣暴躁、肚量狹窄、性格驕狂的怪物,這時也就沒有人願意跟他做朋友、做事業了。

世上還有一些人明明不孝,卻說自己孝感天地;明明不忠,卻說自己忠心耿恥;明明不義,卻說自己義氣凜然;明明寡廉,卻說自己高風亮節;明明鮮恥,卻說自己知恥近乎勇;每日貌似神聖,卻不改善心地。如此,可以說已經喪失了人性,而變成畜類才有的性情!不知道〔羞恥〕為何物了!

良心是好命的本錢,有良心生活才能平安;平日行善積德,性情才會平和快樂!

文章引用 http://blog.xuite.net/teresa.ping/allbytheheart


心,容易受外在的環境而影響自己
若失去了反省的能力
會一步步的走上不好的路
或許是因為心生懺悔心
才會又讓我更深刻的體會到...
一些我知道的道理
其實我並沒有把它應用在實際的生活裡

很妙很玄的.....
或許很多東西我都沒有用「心」去體會吧
長官給的啟示
一整個很妙....
道德那個有說到...
〔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
不要去...排擠......的說......(排擠算惡小說...)
其實我們也不是特別要那個阿..
只是他要這樣..
也不是沒人跟他說過阿...
誰都怕被傷害...
而他卻不斷的丟出箭頭
或許是他的無知
不過我們也沒必要去接他的箭頭~
你說是吧
所以~你不犯我~我也不犯你
就維持這樣吧...

-------靈------------------分隔線------------------學-----------------
今天吃飯時和老爸講起我那個很妙的朋友,說到她們家算是家族遺傳?(會辦事也會遺傳阿~呵呵)又說到...其實另一個老爸常和虹鈞阿姨他們聊天,從他的口中得知很多的消息...其實每個人來到人世間都是要來修的,而有的人是本身就是帶天命的,那也是修的一種,而沒帶天命的人就不用修嗎?錯了!肉體是會腐爛消失的,而真正會回去的是我們的「靈」,看到這裡應該覺得我再講天方夜譚吧..哈哈,哪天我們都在上面相遇的時候,應該就知道我再講啥了...不過前提是能先把自己修好,簡單來說就是管好自己,「無日三省吾師」時時反省,才能召見明心!就像鏡子會髒是一樣的道理,髒了要擦是很正常的,而心髒了要時時反省,這樣想法才會正向;〔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不要以為不亂丟垃圾這個小動作看似沒什麼,其實積少成多積沙成塔;亂闖紅燈沒什麼嗎?我想好的壞的一比一記錄在在的都在回去的那天都會看的到。
每個人來到這世間上都有他自己本身的任務在...
我想只要管好自己站的住腳,縱使外在環境在怎麼變,我想「心」也不會動搖

很妙的,一家人因「長生學」所接觸的層面又不一樣了,被開了人體的穴道了,簡單來說就是「啟靈」,只是每個人的反應不一,不一定都會有反應......似乎比任何人都還早接觸「修」這條路,我想這樣也好,該來的還是要來,該去的還是要去....不要走偏了就好了....也可以減少走點冤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