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一整個很五味雜陳.....


阿嬤住院了,你會發現有時候老人家要的只是陪伴,「老人囝子性」(台)很多事情你得連哄帶騙,才能說服她,說話的口氣不能刺激到她。昨天輪班換我們家去照顧阿嬤,只能說一整天下來,除了脖子很酸之外,心也很酸....脖子很酸是因為當阿嬤睡著的時候,就是一直仰著頭看電視,老實說不講話儘量避免觸怕到阿嬤的心酸點。一早阿嬤的姐妹來,姐妹相見歡不免又來一場,「心酸記」在旁邊的我不敢看畫面光是因她們的哽咽聲就受不了啦,只能再一旁狂吸空氣,避免淚水和情緒跟著上來....。下午姑姑來同樣的戲碼又上演....,挖哩勒....一整個眼淚像是免錢的,害我還要忙著轉換自己的情緒...因為突然我加入戲碼,這齣戲大概就很好玩了.....

這幾天老爸老媽很辛苦,一開始阿嬤只是單純傷口不容易癒合(因為糖尿病患者),結果突然轉進了加護病房,一整個大家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而且關鍵的電話是阿伯打來的,「說阿嬤有點怪怪的」,在旁邊的我有察覺老爸的表情不太對勁阿....,原來是心肌埂塞,好再剛好腳的傷口住進了醫院,心臟的血液不通時馬上送進加護病房,大概是這幾天天氣太冷,容易會有很大的變化.....老爸老媽這幾天勞心勞力的,一方面要幫忙阿姨,一方面又忙著請示王爺,一方面又要忙著工作。好在眾神庇祐,那天阿姨在處裡阿嬤的衣服時,說媽祖婆有來特別交代一些事情,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舊家的媽祖婆吧,雖然我在大甲點香有跟大甲的媽祖婆講,不過不管誰來交代,總之對阿嬤來說都是好的。

(左中 家中的觀世音菩薩 右 舊家的媽祖婆)

住院中的阿嬤再醫院一直嚷著要出院,不然就是嘴巴上一直說要回去了,我的阿祖要來帶她了....

很多時候事情知道的太多不是件好事,老爸在第一線請示的,很多事情他最明瞭,不過很多東西它只能選擇講或不講,不過很多事情明明知道,卻又不能講我想那是最辛苦的吧。不過生老病死我想就是這麼一回事的,避諱不避諱我到覺得還好,不過你會發現要孝順卻是最及時的,等到真的時去時才來後悔已為時已晚阿。

這幾天能笑的出來的,除了活動順利完成之外,就是看藤井樹的書時,「格格」的笑,「六弄咖啡館」好看阿^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