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

如果說
命中注定的
我想要逃
也逃不掉吧

早早的怪感覺 
忘記好像有跟誰講

老爸在我要出門前一個晚上說
「要是有發生事故 盡量保持現場原狀 」
明明就還沒出門跟我講這個?

老媽聽了
就覺得怪怪的
就到阿姨那邊報到了

然後呢

學弟座上車
到了沙鹿

然後早上不知道又怎樣?
放不下?

到了沙鹿
事情就發生了

好在是小事阿
用280
買個震撼教育

撞到的瞬間
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勒
嚇死我了...

原來是把人家的後照鏡
撞飛了
太靠右邊了
沒注意看

出來的
是一個很像兄弟的司機
差點沒把我嚇死
好在我的態度夠軟
想不到他的態度比我還軟

阿~這麼不小心
不然你們拿一樣的東西是買一個新的給我

然後我和學弟繞了一圈
沒找到
決定要買一個新的之後再給他

他也非常信任我們
不用我們留電話
只留他的電話給我們
(安排好的?)

原本要和學弟去到台中的路程
就這樣
還是得進行阿

雖然出師不利
感覺怪怪的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
上路

一路上
熄火
忘了排檔
沒看到右後照鏡
沒看到左後照鏡
油門踩的不夠大力
太靠左邊
太靠右邊
沒注意到前面又車
要右轉 沒注意左方右方的車

只能說
學弟快被我嚇死了
不過他要買的東西還是買到了
如果我們在沙鹿就打到回府
我想這經驗不會這麼豐富吧....

中午小K要傳簡訊給我
說要過來
想說我在B&Q和學弟在買東西
回去時間應該差不多

不過那個後照鏡
等了好久
原本和小K講好的東西
反而有點
不好意思

最後到沙鹿又更瞎= =
想說處裡完了
想讓GOGO放心一下
我們做在爵色小聊一下

讓GOGO擔心了
真是糟糕阿= =....

回來之後
該和學弟聯絡的
該和學長聯絡的
該和老爸老媽聯絡的
我想該做的一件事都不能少吧

剛回到梧棲等小K的時候
想說先別跟老媽講好了
因為她會非常擔心
想說先把該買的買一買
該給人家的就趕快給人家

就打給老爸
因為老爸支持我開出去的
所以他大概知道這趟出去會怎樣?
所以他在前一晚講那樣的話?
或許吧

也能說事情很玄阿...
然後最近的我很衰阿
應該說今年很衰阿
很多事情都讓我遇上了
也學習到了
這是好的吧

總是不肯踩出第一步
哪知道哪裡錯?
哪裡對?

不開出去怎麼會知道那麼多
ㄇㄟㄇㄟ角角(台)

也是啦
只是最近心思一直還滿亂的
一下非常好
一下又非常亂
實在是後...

有時候開導
我到覺得是在強化自己的心念吧
因為不夠穩定阿

很多到了雖然都懂
聽不進去
沒辦法消化
在懂又如何?

懂很多公式
不懂的運用
那又怎樣?

很多事情我想是個技巧吧
技巧對了
事情就解決了!

心無雜念
心寬體胖
念純心就正

這個境界
要吃很多苦吧
因為都是經驗換來的阿

「不怕犯錯 就怕不做」

今天晚餐的時候
慈濟講了一位師姐

婚姻失敗
家庭不順
她也很很努力阿
不過就是不順

工作狂的她
工作12小時不休息
三餐不定時
差點都把腳的關節換掉了

「為什麼」
是她最常問的一句話
她沒在做
她都沒在努力?

越是這樣
磨難越大
因為不服輸的心
直到了
「九二一」
以及上人說的
「人生無常」

所以在她接觸慈濟了
她學會了很多東西
不在亂發脾氣
也不會像以前那麼瘦了
慢慢的去接受
她以前無法接受的東西
「因果」

不服輸的心
她就不相信不會人定勝天
不過卻沒發現 很多事情
是早早久決定好了

兩次的婚姻
老公都在她懷孕了之後
不出去賺

索性的
她不婚了
雖然孩子的監護權都在男生那邊
不過卻也清閒

多了時間接觸慈濟
做環保義工
沒有包袱
不用準備家裡得晚餐
不用為小孩操煩
不用為了親戚家的誰誰誰煩惱

我想這倒是她意想不到的結果吧

如果說很多事情事注定好的
你又何必擔心
又操煩呢?

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是了吧
該唸書的就唸書
該工作的就工作
該煮好三餐的就煮好三餐
該把每個月把錢繳回來的就繳回來阿
該放學 就乖乖回家的
能力範圍內的 該付出就付出
該貢獻就貢獻

我想不需要打種臉衝胖子吧
因為每個人能力有限吧
也不需要去接了很多事情
而去忘了自己的本分

人好沒有錯
不過東一句好
西一句好
卻沒發現自己把很多事情和責任
都攬在身上了

該做的沒做
不該做的也做的不好
我想適時的拒絕我想還是有必要的吧

不懂得拒絕是對自己沒自信?
兄弟要去打架不相挺?
就不是兄弟?

雖然那個程度到沒那麼嚴重
不過有時候還真的要衡量一下自身的狀況
真的不OK
我想就不該逞強吧
就好像我硬要罷車開出去
不過到也上了一課

所以有個標準
我想沒有
不過到是有沒有用心去體會吧

東怕怕 西怕怕
老實說真的學不到東西吧
因為你都聽人家的意見
自己沒有親身體驗
到沒有什麼說福利吧

就好像專題我也沒做出什麼
所以我也沒什麼資格給大家壓力吧

就好像很久沒發脾氣的老爸
在公司飆了?
我聽到
到沒有多問什麼
因為老爸也很少說內心事吧
所以我就笑笑的
看到老爸尷尬的笑
我就知道狀況不是很好...

只能說人生紛擾擾的
有什麼好執著
有什麼好放不下
又有什麼好提不起呢?
看到了又怎樣?
沒看到又怎樣?
聽到有怎樣?
沒聽到又怎樣?
知道了又怎樣?
沒知道又怎樣?

回去了不也白骨一堆
所以到不用有太多的反應吧
最近的我
反應過了頭吧

無需鑽牛角間
無需有太多的為什麼

因為做就對啦
沒做怎麼會有的吃?

如果說事情早早安排好
那其實不用太高興
也不用太難過
因為人生就是這樣

不會因為你的壞心情
日子多一天或是少一天
也不會因為你的好心情
就出個大太陽 或是涼爽的日子

人們總是自大
在遇到事情才發現自己是渺小的
因為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阿

你不注意 就是你撞人家
你注意 就是人家撞你

就好像停在路邊的車
也會被我A到是一樣的

做就對了阿
至少盡力不是嗎?

「酒也空空空,財也空空空,人也空空空,萬項攏是空…」
「生就是死,死就是生,未註生,就先註死,生有何歡,死有何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