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很多事情都是相對的....
當開始一天忙碌的生活時,每每到了吃飯的時間,大家都會急急忙忙的趕快把飯吃光繼續下一件事情,卻忘了其實吃飯是可以很輕鬆、很愉快、很皇帝大的.....吃飽了確也忘了剛剛的便當是什麼滋味...只知道那顆便當被快速的吃掉了....
就像朋友之間,不能只有單方面的付出....當朋友有難時,適時的伸出援手,當然看在對方得眼裡是非常的感謝,不過每次什麼事情都要朋友的幫助,又好像一付對方是欠他的,不幫忙好像對不起他,幫忙犧牲自己的時間確的不到相對得回應造成自己的負擔,再熟的麻吉和同學,基本的禮貌和體諒我想是不可或缺的...就算是慈善團體,好歹受助人也會給你個微笑不是嗎?我想朋友之間是互助共生的關係。
每當一件事情是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外,大家的直覺反應是焦慮和煩惱,不過卻也忘了事情可以很輕鬆的應對,「能解決的事情不用煩惱,解決不了的事情煩惱也沒用阿。」不過很少人能放這麼開,看的那麼透....心經說到:「......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一切顛倒夢想......」意思是說,心理不會為任何事情執著,不會有掛念,因為沒有掛念,所以不會有恐懼,不會顛倒是非,不為妄想苦惱(陳英秉-般若波羅心經入門)。所以事情並沒有想像中得嚴重阿..或許可以用另一種"態度"去面對它。
就好像不正常的飲食,很容易的就把身體搞壞的,很多例子告訴我們,賺在多的錢是換不回健康的身體,躺在病床上有在多的錢也無福享受阿....之前網路上有篇故事是這樣寫的

一個漁夫每天都悠閒自在的釣著魚,有天來了個商人。
商人對漁夫說:你怎麼不買條小船出海捕魚呢?
漁夫:我捕那麼多魚能做啥?又吃不完。
商人:你抓了較多的魚,就能賣得較多的錢,等攢夠了再買條大漁船。
漁夫:我要大漁船又能如何?
商人:有了大漁船之後,你能抓到更多的魚,賺更多的錢,到時候你就能多請些漁夫來幫你捕魚。
漁夫:然後呢?
商人:然後你就賺越來越多的錢,可以多買幾條漁船,請更多的漁夫,來幫你出海捕魚,你就可以翹著二郎腿當個有錢的大老闆。
漁夫:當了有錢老闆之後呢?
商人:你有錢又有閒之後,就可以每天悠閒自在的釣魚了。
漁夫疑惑的問:我現在就很悠閒快活的釣魚了呀!何必繞那麼大一圈?

看完了這個故事,漁夫的疑問我想是在大家的心裡面的,
快樂其實是隨手可得的阿
就像食神的折凳(好座好攻擊又隨手可得)
就像少林足球的六師弟他會這麼壯不是沒有原因的阿(因為餅乾隨手可得阿...)
人們總是在追事物的同時,卻也迷是了最後的目的....
努力的工作只是為了有更好的日子...放假之後卻忙忙碌碌的想著如何賺更多的錢,這不是本末倒置了嗎?
知足、惜福、再造福
能學會珍惜目前所擁有的,才能有機會去學習更多的擁有

說了這麼多,或許我懂!或許我不懂!很多事情事相對,不是絕對,所謂的絕對是擁有了十足的相對,他才會是絕對,
人是健忘的動物...總是得不段的去複習,才會發現事情的道理其實早就在自己的腦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