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阿嬤的骨頭灰 不忘了和妳說好陪阿嬤走完最後一程
我沒忘 特意帶著你和阿嬤合照


 

這兩天的故事 該重哪說起?
我想就重做午夜功德說起....

970831 晴


習慣性的在八點多起床
前往舊家 開始最後的兩天
今天很關鍵
是最後一場的法會
也是倒數和阿嬤在一起的日子.....

午夜功德
一早的第一個階段法會結束之後
老爸他們四個兄弟和老哥
到家裡附近的廟獻敬
先是到了 奉天聖~>龍安宮~>達天宮~>暉川慈惠堂~>定安宮~>最後是廚房的灶神(都天使者)
接著中午吃飯
記得一早的法會
當大家的眼淚鼻水溪哩嘩啦的時候
卻發現的的眼淚鼻水異常的冷靜
老實說有點擔心.....

下午的一階段的法會結束
開始燒紙房子的儀式

在周圍佈滿了銀紙和庫錢
很快的 在猛烈的火勢下
原本高大的紙房子
一瞬間變平了....



而晚上的重頭戲
老實說經驗很特殊
頭一次坐在地方"看"法會
說好的約定 不忘了留個位置給妳

MAYBE大家覺得照片很怪
但是我要寫故事
我希望有圖有真相
只是單純的文字 我覺得很難有想像的空間

最近幾次的法會 是「永靖慈德壇」
所包辦
晚上坐壇的時候
看到中尊的手勢一整個就是妙阿....
到最後整個要結束的時候
和阿延延站在前頭
撿普施的東西 有HIGH到....

法會結束

老爸他們的結拜兄弟來幫忙 佈置會場
一整個很感心
弄到11點多結束 吃宵夜
明天一早5點多準備最後的旅程......

970901 晴


起了個超大早 太陽公公剛起床的時候
老爸5點15分要來載
迅速的盥洗準備開始一天的旅程



看著蔚藍的天
我想今天是最後了...


一早正吃著稀飯的我
看見昨前方阿嬤的兄弟姐妹來
大家都趨前跪下
嘴裡正吃著稀飯 有點進退兩難...
不讓稀飯變鹹 於是讓淚水在眼框打轉
讓嘴裡咀嚼著淚水....



原本要用來擦汗水的衛生紙
卻在七點家祭的時候
被淚水和鼻涕給淹沒
跪在地上 頭低低的
卻發現鼻水和淚水 姿意的奔放...
今天的我要忘記和阿嬤的承諾...
我希望情緒在累積了這麼長久的日子
能有個出口!



到了快出去的時候
開靈車的阿伯
突然要我拿著阿嬤的照片
我想這是我能替阿嬤做的最後一件事情了吧....

聽到大伯母一直在我背後的叫
「阿母」「阿母」的
只會讓我哭的更慘.....



到了火葬場
一整個覺得很熟悉
上次我的堂哥 阿偉
也是在這裡走完最後的旅程
聽說 祂現在是個管犯人的員工
至少祂傳回來的訊息 是有好好的在修行

進去火化時
不忘了叫阿嬤要記得閃火
別被燙到了

回來吃完散宴
開始大掃除


整理很多阿嬤的東西
讓阿嬤通通都帶走
讓祂前往另一個地方去修行
要保佑我們平安順心


4A504 是阿嬤在另一個世界的新地址



因為阿嬤 讓小時的很多記憶
在我們兄弟姐妹間 穿越中...



阿嬤用祂自己 教會了我們好多東西
對長輩們要孝順
對兄弟姐妹們要和睦鄉處
大家要和和氣氣的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最後在進塔的時候
突然下起了小雨
引領著阿嬤進塔的師姐說
整個結束下著與是最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遇水則發」


不過最後讓阿嬤走的很圓滿
雖然最後沒機會讓祂說些什麼
至少阿嬤走的很安心


在熟悉的門口椅子上
不再有您的身影
有那麼點落寞
在堅強的阿公都落淚
我想大家真的很不捨
但我們都知道
您一直都在
在結束的最後旅程中
我想您一直都會在大家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