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四點
來到了舊家

例行的幫阿嬤換藥
快五點時
阿公去後面曬衣服
怎麼還沒出現

原來阿公到了後面的菜園整理


上次被我們幾個小小農夫開發的地方
種起了空心菜

種菜
是阿公目前的樂趣之ㄧ吧


今天有一幕
讓我覺得
阿公很可愛
帶著
「暉川慈惠堂」


的帽子
忙著整修著
菜瓜藤的角度
菜豆往上爬的角度
順便抓抓毛毛蟲
叮嚀著我
要把他們戳死
這樣才有好吃的菜

很可惜的
沒帶手機出門
只能講這一幕刻在心裡的某個角落
讓我未來的兒子知道
他的阿祖很可愛


(阿公&淵)

你看到的是鄉下人的
簡單
樸實
帶著鄰近廟宇的帽子
那是信仰的中心
卻也是心靈的寄託


(2006 02 12 大伯開著煙火車 載著阿嬤 來接"母阿" 兩年前阿嬤還可以用走的來恭迎"母阿"回鑾)

每當我要回家時
阿公阿嬤總是特別的叮嚀我
騎車要小心
而我能回報的
卻也只是簡短的換藥
和簡短的陪伴
不知道這樣子的陪伴是否足夠?



很捨不得
卻發現自己該捨得
因為
有「捨」才有「得」



如同這片天空
不該奢求好天氣
該奢求的應該是

「適應每片天空的調整能力」

「記錄著每分每秒,讓最美的瞬間 留在"心田"」- 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