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一句話的影響力有多大?

小倆口可以
感情更好或是分手!

親戚間
可以更親密或者是隔閡越大

家庭間
可以更和樂或是冷言冷語

朋友間
可以更麻吉或是更討厭

事情處理上
可以更圓融或是更糟糕

事情總是正反兩面
不是
TRUE
就是
FALSE
不是

就是


事情大概就是兩個選項吧

而一個心念
更是取決於一個人的
行為舉止(包含了說話和行動和思考)
心念是好的
思考過後 做出來的行為 說的話
都是香的都是甜的
而且會越來越多人想跟你講話
因為跟這樣的人講話很舒服

以往的我
會去思考什麼是絕對的
所謂的絕對
是99分的努力
加上1分的運氣
這樣才是絕對

很多事情都擺著不處理
我想這也不是常態
我能體諒挫折感
是來自於我做的不夠好
以至於讓這樣的話來打擊我
而人往往看到這樣的打擊
一厥不振
換個角度思考
因為有打擊才能讓我的事情做的更好
也漸漸學會說服力
唯有把自己本身作好
才能有本錢讓身邊的人更好
甚至全世界的人都好

如果人都小看自己的影響力
不做好自己應該遵守的(法律阿 道德規範阿 交通規則等)
這樣這世界還有救?
或許這扯遠了

就拿交通來講
去年年底到今年初
每每騎摩托車在陸上
總會看到驚險的畫面
闖紅燈的逞一時之快
撞上了遵守交通規則的
最壞的情況是
遵守交通規則的人死了
而闖紅燈的人活的好好的

人們常常挺而走險的做些冒險的事
只為了一己之私
自私不是件壞事
若是破壞了整個遊戲規則
我想這樣的自私就不應該
若這樣的自私是牽扯到大環境
我想勢必的大家應該要捍衛

就好像大公司要倒閉了
他們要捍衛自己的工作和薪水
去抗爭
擾亂了交通
擾亂了社會秩序
只為了一己之私
看起來好像是這樣
不過若我你都在這樣的角色裡頭
你是否也會有同樣的行動呢?

我想取其中庸
最終的目的是為了自己的工作和薪水
那抗爭只是策略之ㄧ
卻不會是長久之計
只是在當下的我們常常模糊了焦點
模糊了邏輯觀念

一個很有趣的邏輯觀念的故事
兩位清煙囪的工人
兩個人同時清同一很髒的煙囪
不過為什麼
出來一個是很髒的
一個卻是很乾淨的?

當然這時候大家當然開始猜
很髒的理由是什麼
乾淨的理由是什麼
卻沒有發現
這個問題根本不合理

因為兩個人同時從
很髒的煙囪出來
怎麼可能是一黑一白
這或許是人們思考上的盲點
真正要解決的問題點是?
所謂的當局者迷是這麼一回事吧

漸漸學著去找出問題的癥結點
而不是一昧的做著癥結點以外的事情
縱使在累再辛苦
該只能怪自己沒有找到對的方向
所謂對的方向就是癥結點
對症下藥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肚子痛吃牙痛的藥
說自己吃的很辛苦
也是在吃藥阿
這樣肚子痛會好?

在心中時時種下
好心念的種子
期待它發揚光大的一天
人人都種下一顆
這樣的影響力從我你做起

當你發現你時時澆水的時候
這樣的影響力足以影響
身邊的朋友
甚至國家
以至於到整個全世界

全世界到有點沉重
從我你做起
到是實際點
你會發現你的行為舉止足以影響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