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六) 天氣:晴

延續著昨天歡娛又平靜的心
驅車前往大甲
把我未完成的工作完成

到了大甲
到了辦公室的門口時...

疑?
裡面怎麼一堆人
下意識的又往回走
拿起電話
打給小紅阿姐.....

這才發現
原來阿姐背向我
難怪我沒有看到她

只能說
看到人多時我都很俗臘= =....

先是整理了
明天要宣傳的文章
印出來之後
裁切
裝訂
完成

感謝啟偉、柚子、泡麵、易瑄...
辛苦的協助我完成這先艱鉅的任務 
哈哈

感謝信文,啟偉辛苦的去把明天要穿的衣服從辦公室運上來囉
感謝富科、阿寧,到地下室向阿姨詢問香客大樓的事宜
大家才有地方可以睡

辛苦K醬、章祐 店裡辦公室兩地跑 還不望提醒我處理事情的"枚角"(台)

感謝阿姐不辭辛勞 回應我所有的疑問

在來就開始會員逐一電話聯絡
會員大會的事項
卻發現不知不覺做了一天
天也黑了
夥伴們也陸續回來了
意味著明天的活動即將到來

把事情做完的感覺真好
也感謝夥伴的協助
以行動支持
就是對會上最大的支持!!

累了一天
一整個就是很好睡!!

12月16(日) 天氣:晴

4點多就醒了
怕會影響行程
至少我先起床才有辦法和大家互相交換班盥洗
然後叫醒大家
雖然小賴了一下
不過我醒來的時候
威霖也醒了
說是弟弟的打呼聲
讓他很不習慣

就這樣一行人
來到了廟裡
雖然開門的是阿姐
不過只能說
K醬這幾天真是辛苦了
要會上
又要店裡
又要應付老媽
真不知道一個人能當幾個人用阿...

就這樣準備好的我們
座上了致用的車
前往目的地出發......

早上的溫度明顯的很涼
一群紅衣部隊
正準備接受這場活動的洗禮
正當所有隊伍都準備好了
卻出了點小插曲
因為頭旗的車子不見了
好在離預定的時間大概差了10來分
隊伍順利的往前走

或許是有點冷
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
直到媽祖婆的轎子經過我的面前時
眼框不禁滿是淚水
你說為什麼
我到是說不出個所以然說
或許是太感動了
也或許是祂引導著我?
我引導著祂?

在這場盛會裡
我想有著我們看不到的福氣
有多少人
相對的就有多少異度空間的朋友一起來看熱鬧
你說很恐怖?
我到覺得沒什麼好怕的
你沒害祂
祂沒害你
所以你們不會有交集
除非你先白目了
人家才會反擊

再進入永順宮的第一個牌樓時
差點被鞭炮襲擊的我們
好在有那支牌樓的柱子
擋住
不然大家一定會被炸的唉唉叫= =...
所以K降說
要去貼感謝狀感謝牠XD

一路上
我比較佔權的
蒐集了大家的相機
沿路跟著阿姐阿一直拍拍拍
先是把富科的相機拍到沒電
在來是章祐的
接著又拿起舜任的相機
一整個今天根本就是拍照之旅
拍的很開心
也走的很開心

不是吃鞭炮煙
就是被鞭炮襲擊
在不然就是走了一大圈
又遇見了夥伴們= =...
害我和阿姐有多走路的感覺...

微微的涼風
中和的太陽的熱
一天愉悅的行程
拿起相機
抓好角度
按下快門的剎那
也寫下歷時的瞬間

因為大甲媽祖百年來到龍井大肚
賜福繞境
沿路的民眾
家家戶戶擺出香案桌
只為了迎接大甲媽

記得沿路有個小弟弟
因為我接了他手中的一瓶水
很開心的一直跟我說謝謝
我正心想
該說謝謝的是我

你犧牲你的假日
跟著家人
頂著太陽
只為了拿一罐水給路過的人
小小年紀
精神值得表揚

而且表情像是考試考了一百分得感覺
替他高興之餘
我也不自覺的笑了
好可愛的小弟弟!!

路程繼續往前走
拍照的人
不是走很快
就是走在最後
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才會有個延續性
不是追趕著隊伍
就是在隊伍之前抓好點
拍照

就好像人生的旅途一般
起起落落
不是往前就是落後
我想該把它當成是一個常態
開心的時候 該適度的開心
不開心的時候 世界到也不是世界末日
盛大的繞境
也能體會小小的人生道理

我想繞境不只是看熱鬧
在熱鬧之餘你又能獲得些什麼
能體會出繞境的實質意義?
為什麼可以這麼多人再繞境隊伍裡?
又為什麼沿路有這麼多的民眾擺出香案桌?
我想這是熱鬧之餘該去思考的問題

該是誰的功勞
我想歸功於
「信仰」
沒有強大的信念
你不會出現再隊伍
不會在沿路出現
不會擺出香案桌
不會虔誠的拿著香
聲聲祝禱

如同水幫魚
魚幫水
我想這都是缺一不可的

會上的夥伴們難得能跟在轎子的附近
不知道大夥的感想如何
以往八天的時候
比較沒有這個機會
藉由這一次的繞境
或許大家都有不一樣的感想吧

一步一腳印
扎扎實實的跟著媽祖婆
走出屬於我們的一片天

小至自己的人生觀
大至整個會上的成長
必須從小才有辦法累積到大
先是把自己負責好
整個會上才能越來越好
因為大家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之餘
才有辦法替會上盡一份心力
奉獻一己微薄之力
給媽祖婆
也給整個社會

如同家庭
家家戶戶都能有個良好的環境
教育孩子
這樣國家才能興盛
才能跟整個世界競爭
來證明
「世界是平的」

正所謂
「小事不做 大事不成」

唯有在
「小錯不斷 大錯不斷」
的日子裡 才能磨出真心性吧
漸漸的你我都會學乖
我想這就是經驗的累積

撇開政治面不談
真的要這麼做
背後的與論壓力有多重?
誰扛的起?
只是在這個時間點敏感了
於是什麼樣的話都出現了

我想批評
一定不會是媽祖婆的用意
也或許是媽祖婆給的考驗
決定要出門了
就會在發張考卷給大家
至少大夥都調適的還不錯
一路上說說笑笑的
開心就好阿

話題扯遠了
所有的故事
都在照片裡囉
期待照片的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