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星期六一早真是辛苦大家了
在星期五專題搞定之後
一大早8點要去學校
簡直是要我們的命阿

不過班上最後卻也來了30個
一整個就「全國電子」耶
套句柚子的話
大家都是賣我的面子
所以才能有這麼多人
也或許是大家想運動?(這個應該是不太可能...)

經過專題的萃煉
漸漸發現
你必須先把自己做好
才有辦法去要求別人
在上一層
你必須
「身體力行」
「親力而為」
才會有振奮組織的功力
向心力也才會夠阿

話題回到校慶
明明是健行路跑活動
半路上有水
卻沒有杯子?

我分析一下沒有杯子的原因
是因為知道學生不會來那麼多 所以數量不夠?
還是因為沒經驗 所以杯子不敢買太多?
我想這個問題思考一下就知道了....

而就這樣 
我們一行人望著水
沒有杯子的走了過去....

說要點名
也沒有點阿
感覺上是在欺騙我們嗎?
說好的東西做不到
要常要求我們做東做西了?
套一句我的經驗談

「你憑什麼,因為你自己也沒有豎立典範阿」

所以阿
上至總統
下至平民老百姓

上頭沒有個好模範
又何嘗要求小學生能多有誠信
以後如何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這個問題一整個就是個難題阿.....

星期日回到廟裡去弄會員大會的資料信
卻有重大的新發現阿
原來發公文是這麼一回事阿
還發現了
原來EXCEL也可以當資料庫?
套在WORD的文章
一整個有開眼界的感覺
資管科的我
還真有點遜掉了...
哈哈

廟裡依舊香火鼎盛
整個大環境
大家這幾年來也越來越熟悉了
很多東西我想不急吧
畢竟組織的東西不是一促可及阿
需要大家的幫忙
而且
「一個都不能少」

如果說把當成一場遊戲
雖然沒有存檔的功能
不過會越玩越有經驗不是嗎?
同樣的東西
就是那樣走
大方向不變
只是形式上換個方式走

或許人生也就是這樣吧
放手一博
好壞都是經驗阿

如同最近專題結束了
接下來的期末幾份報告
一定不會白目的拖拖拖
然後又要熬夜趕工
這樣並沒有學乖阿

很多事情都要有個時程表
進度到哪了
追自己
也追別人
這樣事情才能順利的解決

很多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事情能否解決才是真正的問題
怎麼解決
如何解決
用什麼解決
這才是該思考的方向!

期末還有4份報告
企業
顧客
專題書面
專案

年底要開會員大會囉
該讓進度慢慢步上軌道囉

提早起跑
才能不急不徐的每天被報告追著跑
應該讓報告追著我們跑才對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