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時間 AM03:24
原來
寫程式碼要
﹝大膽假設 小心求證﹞
意即
推敲好幾個錯誤
然後
測試
還原
測試
還原
直到變成我要的功能為止

也就是說
從小事做起
才有辦法做大事
小地方都不改了
一天到晚想一步登天
日子不悶才怪
因為一直原地踏步阿

當個領導人除了具備遠瞻性之外
還要有個好口才
才能說服大家
事情沒做好
我想沒有第二句話
因為現實是殘酷的

感謝老大的釐清
漸漸的學會做個頭
應該要有的觀念和態度
至少這一次
比二專更了解
毎次做專題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意即我的領導方式是不正確的

適當的體諒組員是OK
過分的體諒
只會阻礙組織的前進
最終背負責任的還是你
那何不牽著大家一起走
而不是孤軍奮戰

該分配的
該追進度的
適當的鼓勵組員
也該適當的給組員壓力
獎賞分明建立良好制度

還有一點很重要
「信任」
總是害怕他做不好
他覺得自己做不好
你就順理成章的把責任背起來?
縱使你有100顆肝也不夠暴...
你也沒機會暴100顆肝
因為再暴第一顆肝時
你已經先掛了....

扯遠了= =...

以身作則當然這個經驗印象很深刻
沒有做就沒有做
還都怪是別人的錯?
當事情做不好的時候
千錯萬錯
都是別人的錯
大至總統
小至老百姓
應該說
人都是一樣吧

當無法改變別人的時候
何不先改變自己呢?
先從自己做起
讓對方看到你的誠心誠意
當然不是默默的做 不講對方就會發現
在會上學到了一個觀念
很多事情不講
人家怎麼會知道你的好 你有努力?

倒數28天
沒有多餘的時間在想東想西了
沒有多餘的時間在抱怨了

人家都放話要拿刀桶你了
你還傻傻的站在原地給他桶?

做不完 別想睡覺別想玩
做不完 會上的活動也別想玩
做不完 必定抽中 暑假在玩
做不完 大學四年當七年玩

是我玩專題
還是專題被我玩?

這樣的壓力
我想夠了...

這個星期
功能完成
下個星期
書面完成
就是這樣!

暴肝要暴的集中 暴的有價值...

(原來改程式碼會改到熱血沸騰勒...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91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